English

移动资费调整方案已获批准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信息产业部有关人士指出
2000-1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佳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佳路)包括网上新闻在内的一些新闻媒体最近报道有关移动资费调整方案已获有关部门批准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负责人今天在京指出,这一报道与事实不符。

这位负责人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做这一表示的。

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是我国电信资费的主管部门。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移动电话资费调整特别是双向改单向计费的问题,用户呼声很高,但移动电话资费调整非常复杂,涉及各方面的利益,目前这个问题还在研究论证过程中。有关媒体对移动资费调整方案已获批准的报道是不符合事实的。

这位负责人指出,当前基本电信业务资费仍由政府进行调控。从长远看资费的确定过程会越来越市场化,随着竞争局面的不断完善,资费标准也会越来越趋于合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